“我会化作用灿烂光芒将你填满的星星”
——玟星《Eclipse》


梦会实现的,你也会在我身边的



From.风暴联盟

星鬼/桃色绯闻·03

*连载+大概率日更

*平均2000+

*练习生杰&rap导师琳

*欢迎参加这场桃色绯闻




桃色绯闻·03






“你不是不抽烟吗”

“这不是心里不爽吗?”

 







一曲魂不守舍入耳,让王琳凯看的老眼昏花。并不是王琳凯不喜欢,而是因为太喜欢而偏离了主题。他甚至想跳起来就给朱星杰A。

但是事情就真的如王琳凯说的那样,他拿了首A,和坤哥一样。

我会拿到桂冠,然后带你回家。

王琳凯那耐不住坐的性子起来了,再加上看到了几个让他很不爽的练习生,自称rapper就算了,作品,freestyle什么都没有,可把他气得吐血。

好不容易熬到录制结束,王琳凯第一个就跳了出去,妆都没卸,头发也没来得及弄好。

衣服依然是两年前的过时off-white,脚上是黑格子匡威。

他就这么蹲在了门口,抽出了口袋里的打火机。

PASON棕色细支,抽出,叼烟,点火,咽进肺里,这一切都不像是两年前的王琳凯会做的事情。

朱星杰走的这两年,他学会了抽烟,甚至有好几次烟瘾犯了去找经纪人借火差点被偷拍,对着公司公告板反思了好一阵子。

不干,我下次还抽。

王琳凯就是那种自己的性格不管别人怎么说都是八个字,“虚心接受,死不悔改。”

他刚抽两口,看着录制现场门口的车来车往,低下了头。

他压低了帽檐,几乎路过的人都以为他只是个失落的人在这儿戒烟消愁。

他把自己隐藏在黑夜里。

朱星杰靠在门框上,看着小鬼把嘴里的烟吐了,又猛吸一口,一切看上去那么自然。

可谁又知道王琳凯心里的痛。

“你不是不抽烟吗?”朱星杰走上来坐在台阶上,和王琳凯肩并肩。

“要你管,”王琳凯给了一个白眼“这不是心里不爽吗?”

朱星杰无奈的偏过头,伸出了手。

“干什么,抢劫啊。”

“给我一支,顺便借个火。”

王琳凯挠了挠头,抽了一支给朱星杰,顺便帮他打了火。

两个人什么话也没说,这样的沉默一直持续到王琳凯抽完烟。

“过得好吗?”朱星杰开了口。

果然还是开了口吗?你心里是不是还有我?

“将就,”王琳凯坐在地上,双手耸拉着,“不好,也谈不上太差。”

他的眼神涣散,生怕再睁大一点,朱星杰此刻坐在自己身边的事情就会变成一个梦。

“你呢朱星杰。这么久了,还带着我给你的东西,耳钉也是一样的。怎么,当年炒热度的事情还没过去吗?”

“你敢说你不是因为喜欢而答应的。如果换成周彦辰,结局不会是这样吧。”

朱星杰一句轻描淡写点破了两个人的关系,不清不楚,却又不愿更进一步。

“是,我是喜欢你,但是朱星杰,”王琳凯站了起来,“你扪心自问,这么久以来,你有没有表达过你喜欢我爱我。”

“你是很优秀,但你从来没属于过我。一次也没有。”

王琳凯曾经跟朱星杰表明过态度,可他却把王琳凯对他的爱忘得干干净净。朱星杰在这段感情里从不主动,从不被动。他什么都不做,也只是做做表面工作。

王琳凯冷笑起来,偏过头又点燃了一支烟,这次是莫吉托。味道极重,但能刺激王琳凯不去想这两年晚上失眠的哭泣。

可朱星杰还在为别人唱着情歌,告诉别人“你是我的初见”,告诉别人“我要为你写一辈子情书。”

他的人生里有太多别人,把王琳凯挤进角落。

朱星杰没说话了,掐断最后的烟屁股,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了,最后也只撂下一句话。

“你真这么认为,那我再说有什么意义。”

他把胸前的魔术师挂件取了下来,丢在了王琳凯身旁,走回了宿舍。

季昂看着朱星杰失魂落魄的走回来,原本吵闹的宿舍也变得一片死寂。

王琳凯坐在台阶上,哭出了声音。很大,像两岁的小孩子意义放声痛哭。

他捡起地上的挂坠,擦了擦上面的灰。它还留着朱星杰的温度,可扔它的人的心却已经冰冰凉凉。

朱星杰何尝又不喜欢王琳凯呢?他甚至爱到了骨子里,爱进了血液里。

他从没有那么想赢过,拿到出道位,公开和王琳凯的恋情,告诉王琳凯他爱他,很爱。

-

宿管阿姨熄了灯,朱星杰的头发还有些湿湿的,也就没睡,打着小夜灯按照惯例写着偶练日记。无非就是一些能够播出去的客套话,真正写了些什么朱星杰怎么可能让节目组播出来。他也没拿偶练日记写自己的心里话。

季昂也没睡,偏过头看上铺的朱星杰被抓了个正着,立马避开视线假装想其他的。

“不睡觉老看着我干什么?是还不满意你的A等级服吗?”

“啊不是,”季昂偏过头,“在想前辈为什么会来参加第二季,明明已经是一个偶像了”

“因为想赢。为了我爱的人赢。”

季昂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,又被朱星杰打断,“以后叫我名字或者杰哥都行,别喊前辈,显得我很老。”

“害,杰哥怎样都年轻”

年轻人的客套话朱星杰向来是不爱听的,他脑子里全是王琳凯今天的话,和今天王琳凯点火时不小心碰到他的脸,手上的温度。挥散不去。他不是爱抽烟的料子,王琳凯更不是。

可却又是这样的两个人,同时抽起了烟。

“喂,那个季什么鬼?”

“杰哥,是季昂啦”

“管你是什么。”朱星杰扶了扶额,“有烟吗?什么烟都可以”

季昂怎么可能有烟,于是尴尬了好一阵季昂才说没有。

真是遇到了一个大佬rapper,这么real?季昂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他无奈的笑了笑,也对,他们怎么可能有烟。

于是关了灯目光涣散的望着天花板。

他没表达过对王琳凯的爱吗?还不够明显吗?

TBC.


我还是很高产.

明天有新文,叫《废物理论》.

又是强强,我爱上强强了.

评论(14)
热度(2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般星辰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