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会化作用灿烂光芒将你填满的星星”
——玟星《Eclipse》


梦会实现的,你也会在我身边的



From.风暴联盟

皇权富贵/你是我的白月光

年级第一昊×年级第二丞
◎BGM:请拨打我的电话




“他永远看着你的背影,做着你身后的第二名。”







01.

黄明昊要准备回温州参加同学聚会了。他和王琳凯,朱星杰一同考上了南京大学就读于天文系,当年的温州一高F4能重聚的快乐充斥在星鬼的心里,可那缺席的一员——范丞丞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从国外回来呢。

“正廷,你要和我回温州吗?”

朱正廷是黄明昊的新男友,最近才确定的关系。事实上,黄明昊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心灵寄托罢了,范丞丞的离去对他的伤害实在太大了。

“啥?他也要回去?不会吧昊哥,你疯啦?这丞哥回不回来都还不一定呢!”

王琳凯收拾着箱子,听到了黄明昊的话,立即冲到面前询问起来。

他昨天才和范丞丞对好暗号,说一定要他回来,不然自家男友都要被抢走了自己还一问三不知呢。

范丞丞冷静的来了一句,“好的”,就挂断了电话。

让朱星杰和王琳凯猝不及防的事,范丞丞早就回来了。








“风冲淡了年少的无知,带来了爱情。”

02.

他们四个是同班同学,高中三年都是,来自于温州一高。

范丞丞自高一进校以来就是第二名,每次放榜都屡见不鲜,被黄明昊这个万年第一压的死死的,这让范丞丞十分头疼。

只是这个第一名让他气愤之余,还有点心动的感觉,虽然自己说是要赶超,但是每次在考场上看着黄明昊努力的背影,他就容易分神。

两个人的家庭条件根本就不同。黄明昊的父母都是生意人,对他的儿子是爱护有加,让范丞丞十分羡慕。

相反,范丞丞的家庭显得格格不入。

大户人家的儿子总需要看父母的脸色行事,一直以来走父母的路的范丞丞已经到了叛逆期,但他已经被压迫的叛逆不起来了。

高一下学期的一个课间操,外面下着大雨,把地面的热空气蒸发出来,教室里打打闹闹的孩子们都出了一身汗。

黄明昊在写着他的物理题,突然听见范丞丞喊他的名字,条件反射的就一个橡皮擦砸过去。

“别吵我,写题呢,打篮球体育课再说。”

“你以为我要找你约篮球?”

范丞丞大声的说起来,“全班做见证,如果分班考试我超过黄明昊,他!就!做!我!男!朋!友!”

大家起哄起的越来越凶,作为班长的黄明昊需要平定一下班上的气氛,于是站起来就说,

“不管你是挑衅还是告白,超过我再说吧!”







“是我的男孩了。”

03.

分班考试在烈日下开始了。

黄明昊是考场上的王者,坐在第一个位置坐了一年的他想要保持这个势头。

可造化弄人。

考物理的时候,后桌都开始唱歌了,他还在解最后的压轴大题。范丞丞的歌声持续得越久,他就越紧张。

倒不是因为那个约定,即使范丞丞输了他也会找机会向范丞丞表白的。

只是他不能失去这个位置。

“怎么回事明明上课讲过这个题的啊!”

“答案是20Ω。”

范丞丞的声音响起,黄明昊的手顿了一下。不应该得了第一名对他更有利吗?怎么会。

可他没有写那个答案,他的弱点他会补上来,不需要做这种事情。

你赢了,范丞丞。

范丞丞总分是第一名,理科榜依然是第二名。

“你没输给我。”

黄明昊坐在教室里收拾东西的时候,范丞丞走进来对着黄明昊说。

“范丞丞,我答应你做你男朋友”

?这是什么神仙剧情反转?让范丞丞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“你说....什么?”

“我说我们可以在一起了!”

黄明昊几乎是用吼的,对着范丞丞说了这句话。

这场爱恋,就此开始了。







“圣诞礼物。”

04.

又是一年圣诞节,今天黄明昊和范丞丞走上了街头,开始了他们谈恋爱的第一个圣诞节约会。

街上的人真的很多,黄明昊一直被范丞丞紧紧的拉着,生怕孩子走丢了似的。黄明昊低着头走在后面,脸红红的,谈恋爱后遗症来的极快,也不知道是今天的街上太热还是他太害羞了。

两个人在人群中实在挤不动了,侧身进入一旁的咖啡店坐下。

“脸好红。”

“啊有吗...”黄明昊转移视线,“可能....空调太大了吧。”

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那么害羞,当好学生当惯了吗?”范丞丞打了个响指,“服务员,两杯卡布奇诺,加奶。”

黄明昊撇了撇嘴,“搞得好像你不是好学生一样。”

“真巧,我还真不是。要不要试试看?”

没等黄明昊反应,范丞丞就把脸凑了过来。看着他的脸突然放大,黄明昊被吓的不敢眨眼。

冰凉的触感从嘴上传来,范丞丞吻了他。

“不会吃了你,闭眼。”

孩子很乖很听话的闭上了眼睛,蜻蜓点水的吻转换了攻势,热烈的汲取着黄明昊嘴上的甜。他学会了回应。

原来,这就是范丞丞口中的坏学生。感觉..还不错。







“时间总会证明,有些决定,是对的。”

05.

高三的奇妙时光扑面而来,试卷,考试,参考书,让准高三的学子们猝不及防。

这样的时光也很短暂,他们匆匆忙忙的走过了市一摸。

学校的第一次月考下来了,范丞丞和黄明昊一如既往地第一第二,霸占榜单一二打算霸占三年。

家长会那天下大雨,黄明昊和范丞丞站在走廊上聊天,范丞丞会时不时的揉揉他的头,对视一笑。

“你想考哪啊丞”

“你想读哪儿我就读哪儿”

“怎么可能,这个用脑子想都不可能的好吗,你家的情况别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黄明昊撇过头,“如果你拗不过你妈,一定要去国外,就赶紧结束。我不想等你跟我说分手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信誓旦旦的承诺还是被大雨冲淡。







“我不孤独,分手吧。”

06.

离高考还有30天。

一个晚自习,黄明昊正在写题。同桌的王琳凯左看看右看看,然后拍了拍黄明昊的手臂,

“诶昊哥,丞哥欢送会你要去不去?”

“什么欢送会?”

王琳凯咂了咂嘴,“果然还是舍不得,他都没跟你说。”

“丞哥要走了,下星期就去意大利。”

黄明昊闭上了嘴,什么都没说。王琳凯意识到自己讲错话了,也闭上了嘴做自己的题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我不想等你说这句话。”

黄明昊在下晚自习的时候托朱星杰把纸条拿给范丞丞,自己走回了宿舍。平常这段路都有范丞丞陪他,打打闹闹有说有笑,今天忽然变得沉重了起来。

他哭了一夜,生病了。

欢送会黄明昊没有去,他怕他去了,他就舍不得范丞丞了。

范丞丞带着遗憾离开了温州,黄明昊带着遗憾考完了高考,读了南京大学。







“他的眼睛里,全是我。”

终.

黄明昊还是一个人回了温州,因为朱正廷跟他提出来分手。

黄明昊根本就没把心思放在朱正廷身上过,可朱正廷却一直在帮他走出那段感情。

他还没来得及说谢谢,就跟朱正廷搞了别。

说到底,他就没有放下过范丞丞。

提着行李箱回到温州的他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,闷头大睡一天发现憔悴的不像个人,于是整理了一下橙色的头发出了门。

心不在焉的走在街上,啥也没注意就撞上了迎面而来的“壮汉”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...”

好死不死的遇到范丞丞。

“这都几年了,走路还是不看路?”

“要你管!都走了干嘛回来?”

“回来看我的宝贝有没有长大。看来还没有呢,还很需要我。”

范丞丞摸了摸他的头,他银色的头发被风吹起,黄明昊看见了他的眼眸,全是自己的影子,用尽了别人这辈子都得不到的温柔。

“不要再走了?我离不开你。”


END. 

评论(2)
热度(2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般星辰. | Powered by LOFTER